晴天和甜甜圈

【凌李】一笼小笼包换一个老凌,换不换?

*明天早上要吃小笼包!


李熏然昨晚做了一个梦。

梦里有只老蚊子。

蚊子对李熏然说,小李啊,明天早上你得早点起床啊,不然你家楼下的包子铺里最后一笼鲜肉小笼包就会被大头怪蜀黍买走啦。

李熏然不记得自己是什么时候醒来的了,大概也许可能是老蚊子说完之后就吓醒了也不一定。

他只知道这一天破天荒的他醒得比闹钟早。又没能听见自己定的闹钟铃声到底是什么,有点可惜。

骄傲而同情地看了闹钟一眼,小李警官斗志昂扬地出了门。

 

先完成今天的一个小目标,李警官坚定地想。

目的地:老王家包子铺。

目标人质:鲜肉小笼包。

潜在敌人:如果存在的某大头怪蜀黍。

李警官凭借优良的记忆能力和对鲜肉小笼的无限热爱早已把今天的第一个出警任务记得烂熟于心。冲下楼的时候再复习一遍,嗯,任务明白思路清晰动作迅速,优秀警官李熏然必定出色完成组织交代的任务。

 

 

离包子铺还有一百米的时候,李熏然惊喜地发现包子铺前没有人在排队。

嗯,一定可以买到属于我的鲜肉小笼。李熏然仿佛已经闻到了包子熟悉的香味。

还有五十米的时候,李熏然看见包子铺前停住一辆车,车上下来一个人。

面庞清秀腰背笔直,头发一丝不苟,早秋的天气穿着熨好的藏蓝长风衣,步速快步调稳,直冲包子铺而去,转眼拎走了一大堆白花花香喷喷的包子。

李熏然有点慌神,蚊子说的不是这个人吧,转身的时候风衣角也这么好看,应该不是怪蜀黍…吧。

综上,此人不是怪蜀黍,不会和我抢最后一笼鲜肉小笼,我今天可以吃到鲜肉小笼,老蚊子在骗我。

小李警官对这个由胃分析所得的结论十分满意。

 

 

但是当安心走完剩下的五十米却被包子铺的老王挥挥手告知鲜肉小笼卖完了的时候,李熏然前所未有地对自己的职业素养产生了深刻的怀疑。

所以那个蓝风衣买走了最后的三笼鲜肉小笼?他看起来如此好看,而且年轻而且头小而且步态轻盈,而且好看,居然能吃掉三笼小笼包?三笼小笼包将去向何处,这个蓝风衣到底是谁,他为什么突然出现在老王包子铺,他冷酷无情地抢走我的鲜肉小笼的背后到底藏着怎样的惊天秘密?

不开心的小李警官啃着烧饼表示想破脑袋我也不得而知,我只知道那只老蚊子欺骗了我。

如果它给我正确的指向,凭我警校第一把警草的江湖地位会跑不过那个蓝风衣?会抢不到我的鲜肉小笼?

我可是人民警察啊!

老蚊子居然骗我,一看就不是什么正经蚊!

今天晚上要带上我的警官证去逮捕它!

 

啃完了一个烧饼的小李警官表示我还是想吃鲜肉小笼。

 

 

这天晚上李熏然又在梦里遇到了老蚊子。

真巧,李警官冷笑着想。

正要掏出警官证,发现不太对,怎么带成包子铺的会员卡了。

算了,带到局里再说。

“说说吧,为什么骗我?我没吃到早饭你开心了满意了?”工作了一整天的李警官提起鲜肉小笼还是耿耿于怀气势汹汹。

“蚊之将死,其言也善,我不曾骗你啊。”老蚊子满脸诚恳的歉意,“谁知道那人的大哥听说了鲜肉小笼很好吃之后就派他大嫂来买了……”

嗯,听起来并没有什么不对的,李熏然勉强相信了,收起了他的宝贝会员卡。

“明天,明天,那个大头怪蜀黍真的会来跟你抢包子的,你要小心啊。”

 

 

又是一个充满挑战的早晨在等待着我啊。

但是人民警察我不怕。不就是一笼小笼,我还抢不过一个大叔了?

想象着鲜肉小笼的味道,小李警官一夜好眠。

结果第二天还是没有听到自己到底给闹钟定了什么铃声。

迟到可以写检查,早饭没了就是一天的伐开心啊!

于是李警官使出了追缉犯人的洪荒之力冲向他的小笼包。

 

当李熏然看到老王手边乖巧地躺着五笼鲜肉小笼并且发现排在前面是一个长得一样好看一样清秀一样腰背笔直的挂着黑眼圈但是依然好看、双肩背的包里露出来半截白大褂的大概是医学院的学生模样的男青年时,他仿佛看到一笼小笼包已经迫不及待地奔向自己。

很好,毕竟,没有怪蜀黍,就会有小笼包。

 

然鹅。

然鹅。

现实无比残酷。

尤其是听到白大褂干净利落脱口而出掷地有声的“五笼”然后还嘀咕了一句“院长品位不错”的时候。

李熏然大概觉得自己已经差不多是个费然了。

 

人民警察又被骗了而且又没有吃到小笼包。

人民警察不开心了。

人民警察要对烧饼路转黑。

人民警察要不是看在自己是人民警察的份上就要掏出自己的警官证问问白大褂了,你买那么多鲜肉小笼干什么?买这么多能吃得下吗?你自己是个学医的你不知道吃这么多对胃不好吗?所以你买这么多小笼包干什么?是拿去追小女生还是用来偷偷往老师脑袋上砸啊?医生救死扶伤你要好好学习才对啊!还是说你是要拿去卖了?这么可爱的小笼包你怎么忍心这么对待他们?而且你这算是无证经营了你这是违法的你知道吗我要把你交给警察蜀黍不对我就是警察蜀黍,所以,你,现在立刻马上,带上咱的小笼包,跟我走!

 

 

然鹅,这天晚上气鼓鼓的小警察没能梦到和他的鲜肉小笼有仇的老蚊子。

第二天一早,小李警官依然虔诚地奔向老王的包子铺。

 

这次老蚊子倒是没骗他。

他确实遇到了一个蜀黍,而且头很大,而且在买鲜肉小笼,而且头很大。

 

这一次小李警官再也控制不住自己了。

李熏然同志一个箭步冲了上去,紧紧捂住口袋里的警官证,义正言辞道,“你为什么要买这里的鲜肉小笼?”

“为了……”凌远想了想,没能想起来买小笼包当早饭算是犯了什么罪,“吃?”

“……”

“要一起吗?”

“……好。”

 

 

所以,说起来李熏然最终还是没有买到他的鲜肉小笼。

事实上,后来也没有。

为什么呢?

 

 

因为后来小李警官每次都是在家里的餐桌上吃到他的老凌买来的鲜肉小笼。

后来的后来,还有了虾仁鲜肉小笼。

 

 *FIN

 

 

所以为什么是一只老蚊子呢?

大概是因为昨天晚上被一只蚊子扰了清梦非常极其特别的伐开心吧。

话说都过了中秋了为什么还有蚊子呢嘤?所以大概是一只坚强的老蚊子吧嗯。。。

凌院长:所以蚊子吵你和我家然然有什么关系?

我:没什么关系。。。刚好想然然了。。。就。。。

凌院长:我要给院里的小护士们推荐老王家鲜肉小笼,你可能再也吃不到鲜肉小笼了盒盒。

我:院座我错了我这就把老蚊子逮回来养我蚊帐里还不行吗你留一笼给我啊,一个也行啊。。。


评论(8)
热度(114)

© 晴天和甜甜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