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和甜甜圈

【谭赵】求问作死家属想一起上班怎么办?duang!

*ooc

*作死专家的老谭和骨科圣手小赵

 


“18床今天早上刚入院,听护士长说特别好说话,等会儿你们先问个病史。”

骨科青年骨干赵启平医生最近收到了教学任务,医院安排他带几个实习生进科室实习。

其实这事儿也好办,带着准医生们到病房查房看看病人,先学着上手问病史写病历开医嘱换药,再进手术室看看手术,剩下的就看个人造化了。

赵医生心里有谱。

 

直到他熟门熟路地带着仨徒弟来到VIP病房18床前,在病床上发现一个熟门熟路的人——

老老老老谭???

 

这个早上才因为索吻失败和他闹着小脾气的人此时不是应该在他资本主义世界风光无限好的办公室里上班呢嘛?!

赵启平黑人问号???.jpg

 

床边站着的大概是谭宗明的哪个秘书,显然还没到能遇到赵启平的级别。

秘书小姐见四个白大褂晃晃荡荡地进来,踩着恨天高站了起来,

“医生,我们老板今天早上从楼梯上滚下来了……”

 

赵启平此时有点精分,一边心疼自家老人家一边脑补硕大的谭总从楼梯上滚下来的情形,一时哭笑不得。

但骨科圣手赵启平还是把持住了自己,压抑住了即将爆发的盒盒盒盒盒盒盒,

“急诊处理过了吧,一会儿得去做些检查,现在先让我们的实习大夫问问病史,可以吗,先生?”

 

从还在空中手舞足蹈的时候就开始默默祈祷不是赵启平主管自己的谭宗明先生自知大难临头,只得把遮着脸的手放下,闭着眼点了点头。

但偷偷睁开一条缝的右眼还是瞥见了赵医生越来越黑的俊脸。

哎哟,我现在问我是谁我在哪还得来及么?

 

 

“您好,我们是赵老师的学生,想问问您的病史可以吗?”战战兢兢的实习医生凑到谭宗明边上。

 

“可以的。”如果你们叫我一声师娘的话。医生家属还是非常配合的,至少表面上是这样,并且没觉得有哪里不对。

 

 

“请问您哪里不舒服?”

“我摔了一跤…腿疼胳膊疼……可能骨折了吧……”

“您什么时候摔的?”

“今天早上,边下楼梯边看手机来着……”

“您是什么姿势摔倒的,哪里着地了?”

“我……大概膝盖和手肘着地吧……”

……

 

 

三个实习医生轮番轰炸,谭老虎摔成了谭小猫,愣是没了脾气。

叱咤风云的谭大佬表示摔倒了,心里面痛痛的,蓝瘦,香菇,要赵医生亲亲才能好。

 

但事实上此时的赵医生已处在炸毛的边缘,鹿眼比平时更大,怒气冲冲地瞪着谭宗明。

 

谭宗明再一次抬起了没摔着的右手捂住了其实捂不住的脸。

 

“您有哪里不舒服吗?不舒服可以告诉我们。”实习医生见谭宗明捂住了眼睛,送上了非常贴心的关怀。

 

有。

有一个我不舒服的地方只有赵医生知道。

且能治。

但早上没给治。还跑了。

 

“没有没有,继续问吧。”

 

“请问您之前摔倒或者骨折过吗?”

被你们老师一脚踹在肋骨上摔下床算么?后来美其名曰给我骨折复位在前胸后背压了个遍算么?嗯?

谭小猫偷偷瞄了一眼一边自顾自生气还不忘偷笑的赵启平,“咳,没有。”

 

“请问您有骨质疏松或者患过其他骨科疾病吗?”

我看起来到了骨质疏松的年纪了?嗯?

“没有!”有也是被你们赵老师折腾的。

然后向罪魁祸首赵老师飞去一记眼刀,却不小心让离赵启平最近的小姑娘蹭了半记顺便误会了什么。

 

“请问您有什么慢性病病史吗?”

“没有。”

“嗯?”看了许久笑话的赵医生出场,还了谭总一记眼刀,又顺便殃及了沉浸在谭宗明眼神里的小姑娘。

“哦,可能,有点,高血压吧?嗯。”谭宗明眨眨眼,乖乖认罪。

“140/80吧这位先生。”赵启平翻了一个巨大的白眼。

“不不,也就136/80。”谭宗明扯出一个春天般温暖的微笑,成功感染了所有实习医生。

然后收获了一枚谭宗明专用赵启平皮笑肉不笑。

 

“您家里都有什么家人呀?”实习医生一本正经。

我喜欢这个问题,谭宗明隐约觉得自己即将找回主权。

妖兽嘞,谭宗明你敢作死试试,等会儿不给上麻药信不信。赵医生突然觉得这个问题很多余。

 

“父母兄弟,还有,”谭宗明如沐春风地望向他的小赵医生,“我的爱人。”

“您的父母兄弟有患骨科疾病的吗?”

“没有。我爱人也没有,他很健康,身体特别好,他……”

“那您的父母兄弟有什么其他疾病吗?”

“父亲高血压。我爱人也没有其他疾病,他是个医生,他是位好医生。”谭宗明的眼睛亮了起来,“他有着医者仁心,他老跟我念叨他管的患者,任何时候患者需要他了他都会马上赶回医院。有些时候这让我很苦恼,尤其是晚上,你知道……”

 

当谭总露出挂上了你懂的的微笑时,秘书小姐和实习医生仿佛都中了谭总的邪,身心投入地在听这个浪漫唯美的爱情故事。

 

眼看故事的画风即将向某个方向跑偏,赵医生原地一声吼掐断了直播,“干嘛呢你们仨,遇到这种磨磨唧唧絮絮叨叨的患者要把握问诊方向及时把话题扯回来,没学过吗?”

 

我们实在没遇到过一直冲您放电的患者啊老师。。。

 

 

开完医嘱支走实习生和秘书小姐的赵医生再次换上谭宗明专用皮笑肉不笑,抱着手站在床边,“好了谭总,说说吧,什么情况啊?”

谭宗明自知理亏,于是挑了赵启平专用世界最暖一字笑,“刚刚都汇报过了啊赵医生。”

“刚刚汇报为什么会从楼梯上摔下来了吗谭总?还是你想大家一起来听啊?”

“因为我爱人早上拒绝了我然后跑去照顾病人了我很受伤心情复杂一不留神就……”

“好了不用说这么详细您好生养着吧……”

 

转身又要跑走去照顾病人的赵医生被医生家属没摔着的右手一拉,piaji,也摔了一跤,

却是跌进了一个软软的怀抱里。

 

 

“赵老师我们还有几个问题……”

好学的实习生推门而入落荒而逃黑人问号???.jpg

 

 

求问作为实习生撞见医生老师和患者在病床上接吻要怎么办?

问题补充:赵老师这么正经一定是被迫的!

问题再次补充:赵老师会不会把患者压得病情加重会不会引发医患纠纷啊?


在线等,挺急的。

 

走,我们先去找刚刚那位秘书问问谭先生究竟是个什么人。

对,我们不能就这么把赵老师交给别人。

对,我们不能三个人瞎。

 

 

~~~~~~~~

“赵医生我好像好了诶。”

“嗯?不疼了?”

“不疼了,我可以出院……”

Duangduangduang!!!

Piaji!

“现在呢谭先生?”

 

 

*FIN

 

谭先生表示又香菇了要小赵医生抱抱才能……算了我自己爬起来也行吧。


评论(9)
热度(86)

© 晴天和甜甜圈 | Powered by LOFTER